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雨夜驚魂(小小說) 文/楊谷仔    那是一個夏日的夜晚,沒有一絲風,天氣悶熱,有一種無法呼吸的壓迫感。華燈初上,夜幕下的城市,霓虹閃爍,色彩斑斕。 皇崗口岸燈火通明,人頭攢動。習慣夜生活的香港人,放下一天的喧囂,過關進入深圳,洗浴城,KTV,酒吧間,賓客爆滿。 魚龍混雜的城中村,從白天的靜謐醒來,小販吆喝此起彼伏。煙霧彌漫的燒烤攤,生意一撥撥忙的不可開交。我車停在路邊候客,一會兒,龍哥往我這邊走來。 龍哥是道上混社會的,五大三粗,身上雕龍刻鳳,滿臉橫肉。開出租的怕惹麻煩,都找各種理由推托不載他。龍哥是江西吉安人,道上人講義氣,認我這個老鄉,慢慢就成了我的常客。 龍哥走到我車旁,遞給我一支香煙,我趕忙掏出打火機,替龍哥點上。旁邊的司機投來羨慕的目光,有龍哥罩著,神氣呢。 龍哥和我約定,包車到東莞長安,中途等兩個鐘,車資三百元包來回。飛來一筆大單,我欣然同意,一路帶風,很快就到達目的地。 在停車場剛把車停好,龍哥從酒店走出來告訴我,“朋友不在,我們去他工廠。”車錢沒到手,客人中途改變計劃,怕得罪龍哥,我只好順從。 離開酒店,聽從龍哥指引,車越開路面越荒涼,路燈稀疏,四周黑咕隆咚,分不清東西南北,我開始警覺。 開了一段路程,龍哥讓我在路邊停下,拿起手機,打了一通電話。過一會兒,來了一個人,拉開我的車門,坐在后座。 我的心咯噔一下,莫大的恐懼感迅速向我襲來,我立馬聯想到,電視新聞里播報的,殺人搶車案例。我心砰砰的跳著,呼吸開始急促起來,手腳感覺一陣冰涼。 “開呀”,龍哥催促我。 我從恐懼中驚醒過來。“龍哥,這瞎燈瞎火的荒涼地帶,你讓我往哪開呢?”我說。 “走唄,又不是不給錢,你怕啥呢?”龍哥有點不高興。 事已至此,只好硬著頭皮上了,我發動車子,緩緩向前開動。這時,天空開始電閃雷鳴,要下雨了,給這氣氛增添了一絲恐怖。 我一邊開著,一邊在心里祈禱,祈禱噩運不要在我身上降臨。我時時刻刻警覺著后面的動靜,一絲風吹草動,都會讓我驚悚萬分。我害怕突然會有一根繩子,勒住我的脖子。就在這不融洽的氣氛里,車子終于到了一家工廠。 龍哥和那人下了車,我稍微放松一些,提到嗓子口的心,慢慢放了下來,鎖上車門,躺在車里閉目養神。 半個小時后,龍哥從工廠走了出來。坐上車,龍哥帶點命令的口吻說,“走高速回去唄,過路費我出。” 時間已是深夜十二點,天空下起了瓢潑大雨。如注的雨水打在汽車前玻璃,雨刮已起不了作用,又是夜里,高速路上能見度很低。 雨太大了,路面快速積起一層雨水,輪子壓在積水上,積水往汽車兩邊散開,遠遠看去,就象汽車生了一對翅膀。 此時的我歸心似箭,偏偏一輛大貨車擋在前面,不緊不慢地開著。大貨車壓起的積水往兩邊飄散,擋住我的視線,我無法超車。 就這樣相持了一段距離,終于瞄準一段無積水的空檔期,我加重油門,一把超了上去。 我和大貨車并排相持著,前面又出現一段積水路面。大貨車壓起的積水,如瀑布般,傾注在我的前玻璃上,我的視線一片模糊。 此時我的車速是100碼,我知道,稍有不慎,后果不堪設想。我已感覺到,坐在副駕駛的龍哥,從瞌睡中驚醒過來,手緊緊地抓在門把手上。 當斷不斷,反受其亂,就在這萬分之一秒時間里,我從驚恐中鎮定下來,緊緊地穩住方向盤,十幾秒后,終于超過了大貨車,視線瞬間清晰起來。好險啊! 生活不易,每每想起那次雨夜驚魂,我的后背還是涼颼颼…… +10我喜歡

原創 若塵  中國文化最高的思想境界,并不是學而優則仕,而是一種隱居山林,與自然融為一體的至高境界!   姜尚當年隱居,只是一條終南捷徑,為了事業,隱居作為一個跳板。   伯夷,叔齊因為亡國,而不吃周朝的東西,隱居山林,最后被餓死,他的隱居是被迫的,被自己強迫的。   陶淵明不為五斗米折腰,憤而辭官,隱居山林,是一種精神需求,“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山氣日夕佳,飛鳥相與還。”但其物質生活卻不盡如人意,“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晨興理荒穢,待月合鋤歸。   天地周莊馬,江湖范蠡舟。才是隱居者的最高境界!   莊子也天下為馬,暢游天地,范蠡以人生作舟,遨游江湖。   中國的隱士多以精神層面的需求為主,不太注重物質,這源于東西方文明根本差異。   中國所有的哲學觀點都是以唯心主義為主,而西方的哲學觀點更傾向于唯物,其實形而上學根本不是中國的東西,中國人更加注重心性修養。   《瓦爾登湖》是美國作家梭羅的代表作,其內容枯燥無味,很難一口氣讀完。這本書詳細的介紹了梭羅在瓦爾登湖旁邊,自己建了一座小木屋,自己開荒種豆子,以及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點點滴滴。   他的隱居不是跳板,不是被迫,不是對現實的逃避,不是追求精神上的超越。而是實實在在的對自然生活的渴望與追求,帶有實驗的性質,遠離各種資訊,做一個自然純粹的人。   所謂隱居,我個人的理解其實很簡單,就是不被打擾,是一種心境上的超脫。   說的具體一點,就是看淡世間一切萬物,把世間的萬事萬物看成“相”和“色”。 能夠把世間一切事物看成“虛妄”, 世間的萬事萬物便不能在對你有任何的影響。   不求過往,安心現在與明天,不被世間的事物影響,便是隱居。 +10我喜歡

水花的聯想   許致勃           多日連陰雨待在家里實在無聊,免不了扒在窗前向外張望,這么一望兩望,對雨水濺起的水花產生了興趣。   你看,同樣降落在地上的雨水點有時候悄無聲息“潤物細無聲”,有時候滴滴答答發狂宣泄“大珠小珠落玉盤”;有的悄悄的貼在地面上,有的濺起小小的水花。如果落在水里,有的能砸起水花,有的只是濺起一圈圈漣漪。——這除了與雨點大小有關系之外,與降落的高度也有關系。仔細看那樹葉上掉下來的水點都濺不起水花,雨勢大的時候從天上直降下來的雨點都能濺起水花,歸根結底都是不同重力的作用。這讓我產生了更多的聯想:水花不僅僅是力量的成果,還有更多是團結起來的產物。   水花生命很短,就像曇花一現。不,它比曇花生命還短,轉瞬即逝。可是當它們聚集起來的時候卻有千種風情。   大雨滂沱的時候,噼里啪啦,地面上全是水花,一大片一大片的,數不清看不盡,前赴后繼目不暇接,這是雨花。   江面上激流險灘,嘩啦嘩啦,河道中一片汪洋,一堆一堆的,翻卷的平鋪的,層出不窮夜以繼日,這是浪花。   即便是浪花也千姿百態。古人就有“驚濤拍岸,激起千堆雪”的描寫,毛澤東主席也有“大雨落幽燕,白浪滔天”的詩句。有的是成堆,有的是成片,還有的是成鏈;有的慢條斯理,有的卻匆匆忙忙,還有的急不可耐;有的嗚嗚咽咽,有的歡聲笑語,還有的陣如驚雷。不管怎樣,都因地依勢各不相同,敲擊著你的心弦,吸引著你讓你陶醉。不過這還有點溫柔,看大海漲潮的時候,那一片片浪漫之花,用最豐富的言語都難以表達:海浪沖擊巖石,那一堆堆白雪似的浪花伴發著各種聲音令人心醉;即使沒有巖石的阻擋,那些勇士們前赴后繼,一浪涌著一浪直至海岸邊,一排排浪花粉身碎骨的時候,催你心潮澎湃;尤其是有大風督戰的時候,水中的敢死隊員組成“人梯”爬上陡峭的海岸,那撕裂了的雪白雪白的浪花突然間沖向天空更震撼人心,早有古人贊美它:“欲識潮頭高幾許,越山橫在浪花中。”可見力量之巨大。     農歷8月18日錢塘江漲潮的畫面至今歷歷在目。站在老鹽倉觀景臺上看,遠處一縷銀線,伴著一陣陣悶雷聲翻滾而來。當你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洶涌澎湃的潮水已呼嘯而來,浪高幾米,潮頭推擁,排山倒海,噴珠濺玉,勢如萬馬奔騰。     如果說這是前湊和鋪墊的話,后面的高潮就驚心動魄了。當浪頭沖擊到岸壁受阻的時候,浪花們把全部力量聚集起來,“嘣”一聲怒吼,涌浪如突兀而起的醒獅,直沖云霄,高達十多米像一座“雪山”似的,確有"滔天濁浪排空來,翻江倒海山可摧"之勢,那生死搏斗的場面才叫驚天動地。觀眾們不由得狂呼嚎叫,那種感覺說不清是刺激還是驚呼,簡直是太震撼了,情不自已。    錢塘江觀潮的地方很多,除過海寧的老鹽倉,還有丁橋鎮和錢塘江南岸蕭山南陽的赭山美女壩等,都是水花演繹力量震撼心靈的最佳選地。雖然各不相同,卻都是水花團結起來用力量上演的動人心弦的藝術。不管是一線天、交叉潮,還是回頭潮、沖壩潮都各具特色,還伴著各種聲音有的急驟如雨,有的如雷貫耳;有的呼嘯而過,有的聲似霹靂,都令人蕩氣回腸,叫你難以忘懷。                   平時我們說要敬畏自然,這不是一句假話,也不是故意駭人聽聞。史載:2014年8月13日下午2點30分左右,錢江大潮在蕭山美女壩沖擊丁字壩后形成的回頭潮十分兇猛,經過碰撞翻越護欄,沖上江堤,現場有多名觀潮人被大潮打濕。   2014年8月13日下午3時左右,錢塘江大潮如千軍萬馬之勢涌向杭州下沙七格沿岸,許多觀潮者、行人在防護欄內躲閃不及,被沖倒在地。     這時候我想的更遠一點兒了,前些年世界很多地方發生的海嘯,那真是摧枯拉朽,勢不可擋。奔馳的汽車、起降的飛機、雄偉的建筑......,剎那間都變得非常脆弱不堪一擊!   此時此刻我心情久久不能平靜。水花生命力很短,但它凝聚起來的時候卻又有無盡的力量。敬畏它吧,它給我們精神上美的快感和享受,它也會給我們信念中以新的鼓舞和啟迪。                  作者:  許致勃  中學高級教師,退休前經常在省內外報刊發表文章,并多次獲獎。 +10我喜歡


鹿港腸躁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彰化心悸恐慌平價好的醫師雲林臆球症中醫門診鹿港失眠治療推薦醫師員林眩暈中醫治療
和美胸痛中醫門診 彰化廣泛性焦慮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彰化恐慌症推薦門診鹿港廣泛性焦慮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和美臆球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南投胃脹胃痛中醫治療南投睡覺一直醒推薦門診 員林抑鬱症治療藥物 埔里陽痿早洩平價好的醫師溪湖恐慌症中醫門診 和美膀胱過動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埔里自律神經失調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埔里耳鳴推薦門診 和美自律神經失調中醫治療 員林廣泛性焦慮症中醫門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sf7v 的頭像
    y4ewsf7v

    賴靜怡焦點購物新聞

    y4ewsf7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