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大爹    孫洋洋             大爹死了。     死在了秋高氣爽的日子里。     死在了舉國歡慶的日子里。     是病死的,也不是病死的。     是突然死的,也不是突然死的。     總之他死了。     結束了和所有普通的農民一樣的平凡的一生。        大爹,是我的媽媽的堂叔,是我的叔外公。但在我們這里,都是這樣叫的。       他死的時候是78歲,不算小了。可是我一直沒能想起來他年輕的時候是什么樣的,似乎他在我印象中一直是這樣的。個子不高,身材瘦削,皮膚黢黑,滿口煙熏的黃牙,佝僂著背,走路慢吞吞的。一個最典型的中國式的農民。       往前倒退20年,不,應該是30年。也無所謂,對于他來說二十年前和三十年前和現在也沒有太大的區別。但是身份上是不一樣的。三十年前,他是一個補鞋匠,是我們生活的小街上兩個補鞋匠之一。還有一個是他的堂弟,我的二爹。兩個爹爹的手藝十分好,即便到現在,周邊的所有人提前他倆的時候,都稱呼“補鞋的”。我們小時候也稱呼他倆“補鞋爹爹”。小街拆遷后,還有人零零星星地找他補鞋,但是他總是搖搖頭,眼睛看不清了,很久都沒補鞋了。他口中的很久,似乎是真的是很久了。因為十幾年前自我上班開始,似乎就沒看過他操起補鞋的手藝了。“補鞋爹爹”這個稱呼也變成了“大爹”和“二爹”。   我一直以為大爹和二爹是親兄弟。直到二爹死的時候,我才知道,他倆只不過是搭伙過日子的家門弟兄。聽爸爸說,二爹以前生活在山里,寡漢子一個,無處討生計。族里人便對他說,城橋的忠勇也是個寡漢,你們倆個不如一起搭個伙,也算是有個照應。于是,二爹便來到了現在的地方。兩個寡漢憑借能吃苦耐勞倒也蓋了房子,置辦了一些家業。有一年,他倆生活的向陽村跑來一個逃荒的女人,三十多歲,蓬頭垢面,神志不清,還是一個啞巴。村里人可憐她,就給了她一些吃的。啞巴也不走了,就住在生產隊栓牛的棚子里。村干部商量著一個女人總在村里不走也不是個長久的事,于是便想到了大爹。就這樣,啞巴嫁給了大爹,成了我的叔外婆。啞巴大奶后來給大爹生了兒子,我的表舅——李明。有了兒子以后,大爹似乎更加有了方向,又在農閑時學了補鞋的手藝,和二爹兩個硬是一毛一毛地掙,在街上買了一塊地皮,蓋了樓房,離開了農村那個土坯房子。那個土坯房子我是去過的,我還記得表舅帶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是斷垣殘壁了,表舅從土墻里面抽出了一把木制的“寶刀”,惹得我們眼饞的很。表舅一直是我們小時候的玩伴,他除了成績很差以外,沒有什么不好的。只是人憨憨的,隨著他年紀的增長,這種憨憨的形象逐漸變成了“傻傻的”“呆呆的”。在街上蓋了房,兩個人除了種地之余,還幫人補鞋、修鞋,日子算得上好過了一點。啞巴大奶不是一個正常的女人,說不正常吧,也認得人,但是生活上完全是不能自理的,總靠著大爹指引著去做一些事。所以,大爹的家里是我們這條街公認的最臟的,衣物常年不洗,家里長年累月籠罩著一股“老油”味。鍋灶旁邊也總有老鼠跑過,經常嚇得我們到處亂跑。但是,這絲毫不影響我們幾個小伙伴到他家玩,因為在他家玩總是無憂無慮,沒有大人在旁邊聒噪不停。于是,我的童年交織在快樂歡笑和“老油味”之間。后來,表舅時不時要出門去學手藝。再后來,我上了高中,便漸漸地很少再去他家了。   我家里開了一個小超市,逢年過節的時候特別忙,尤其是過年的時候,家家戶戶購置年貨就更忙了。有一年,我寒假回家幫著父母賣東西,身邊時不時出現一個年輕的女孩。買這買那,吆喚我母親為“大姐”。我便問母親是誰。母親低聲地告訴我,是表舅的女朋友。“老李明”有女朋友了!從小到大,我們身邊不論老少,稱呼表舅都是“老李明”。我驚訝地不敢相信。母親說,事情還沒定,還不知道女方家人可愿意,暫時在談著。我說,那也好啊!我便也親切地喊她“娘娘”——這個在我們這比“舅媽”更親熱的稱呼。麗麗娘娘說她說認得我,說我初中時候成績很好。我便問,娘娘比我高幾屆啊?她笑著說,比我低一屆。我尷尬地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她瞇著眼說,我只比你大一歲。我才仔細地打量著身邊的這個準舅媽,眼睛不大卻靈動有神,身材不高但伶俐勤快。直感嘆我的表舅上輩子肯定積了不少的德,才修來今生的這個福分。麗麗娘娘嫁過來的時候,我還記得很清楚。他倆結婚的前幾天,媽媽、三姨以及整條街上一半的婦女都過來幫忙打掃家里衛生。媽媽回來的時候說她吐了好幾次,這一點我特別相信。不過,我再去大爹家的時候,家里真是煥然一新了。房子重新裝修了,貼了瓷磚,刷了白漆,打了新柜子,家里也買了不少的盆景、鮮花、擺設等等,說實話比當時我的家好多了。從那以后,大爹家的日子更好了,家里再也沒有了“老油味”,麗麗娘娘也絲毫沒有嫌棄這個家庭,每天兩個老頭在地里干活,在外面補鞋,表舅在外面上班,她便操持著整個家庭,料理得也算井井有條了。最值得稱道的是啞巴奶奶也被她梳洗得干干凈凈,穿戴得整整齊齊。整個街上,整個老李家族對麗麗贊不絕口。           麗麗娘娘進門的第一年,年三十,我們在她家吃年飯。這是幾十年來第一次在她吃年飯,印象特別深刻。麗麗的燒菜的手藝特別好,大爹的幾個堂兄弟,都說,老戶長這下快活了!找了個這么能干的兒媳婦!大爹齜著滿口黃牙,悶聲地敬著酒。表舅就在一旁“呵呵”地樂著。大爹雖說是老李家族中年齡最長的,但是一直以來也沒有人敬重他,取了啞巴之后,更多的是戲謔。自從有了麗麗,這個面貌算是得到了極大地改變。“老戶長”這個稱呼便是最好的驗證了。    表舅結過婚后,工作也賣力了很多。他人老實,又肯吃苦,工廠的領導都喜歡他。他呢,掙到的每一分錢都交到麗麗娘娘的手上。一年后,麗麗娘娘生下了一個大胖小子,大爹一家的生活便更有了生機。大爹幾乎每天都或抱或背著大孫子走街串巷,到處給人家散煙,似乎在隨時隨地炫耀著內心的歡喜。   平靜祥和的生活從來都不會長久。那年啞巴奶奶過馬路的時候遭遇了車禍,雙腿截肢,不到一年便離世了。二爹又檢查出了肝癌,沒出半年,人枯黃得像一片葉子,最后也死了。沒到兩年,家里兩人相繼離去,對大爹的打擊很大。那段時間我爸說,大爹一天都要抽好幾包煙。   時間總是治愈心靈的良藥。孫子大了,成績又好,加上老家拆遷分了新房,還拿到了不菲的拆遷款。大爹的心情好了很多,似乎生離死別在他的心上也沒能留下太多的痕跡。他抽的香煙也從4塊5的,變成了15塊的。我爸笑著對他說,你不要抽這么好的,你的身體這么好,估計都能活100歲,別到時候錢抽光了,麗麗他們都不管你了。聽到這最后一句話的時候,大爹直搖頭,她什么時候管過我,我的錢都被她掏空了,啞巴車禍賠償那十多萬到現在我也沒見到一分錢,還整天問我要錢買這買那。我現在是活著一天算一天,年輕時沒過過一天好日子,現在是時候搞點好的了。當他說完這句話的時候,突然聽到高聲地一聲吆喝,半條街都能聽見,還不回家吃飯,都幾點了!我順著聲音看過去了,路燈下的娘娘燙著似乎很高貴的波浪卷,穿著光鮮的衣裳,與眼前的這個臟老頭——我的大爹,簡直像是兩個世界的人,可笑的是,他們生活在同一個屋檐下。大爹聽到吆喝,趕緊起身,像極了個犯了錯誤的小孩,低著頭往家里去。麗麗的聲音又來了,抽、抽、抽,咳得要死還要抽!大爹沒有作聲。不消一會,大爹又串到我家,只不過手里端著一個大碗,夯實了一碗飯,坐在我前門前的小凳子上吃了起來。我爸說,麗麗叫你別抽煙,你就別抽了。大爹說,我十幾歲抽煙,哪能說戒就戒了,唉。她哪是讓我別抽煙,是怕我花錢,她自己花錢太兇了,李明的工資都給他,這么多年,我的錢也被他掏空了……喋喋不休、重重復復的話,像《祝福》里祥林嫂,無休無止。他吃完飯,把碗別在身后,駝著背,慢吞吞地消失在黑夜里……   即便是這樣,我們都認為大爹的身體一直很好,爸爸說,上次體檢他幾乎沒有什么毛病。國慶前,無意間我在朋友圈看到麗麗娘娘發了一張重癥監護室照片,配文:孩子爺爺,一定要挺住,我們等你回家。我趕忙問,說大爹腦出血住院了,很嚴重。第二天,我回到家,爸爸便說,這次嚴重了,不一定有希望。我說,不會的,大爹身體一直那么好……麗麗和表舅當天下午一起回來了,沉著臉說,醫院說現在治療費用要40萬左右。我爸說,那也要治啊,救人要緊。真不行就把房子賣了。麗麗沒有作聲,低著頭像是在盤算著什么。其實,她想的,傻子都能明白。又過一天,麗麗又說,醫院說就算救回來也是植物人了。說著便聯系老李家所有的親戚來商議。幾個忠字輩,我的叔外公們,圍坐在桌子上,圍坐在當年他們年三十吃著年夜飯觥籌交錯的桌子上,一言不發。麗麗急了,你們長輩也要拿個意見啊,李明沒頭腦,也做不了主!表舅直愣愣地站在一旁,眼珠子也沒見到轉一下。良久,當過村干部,還頗有威望的忠友爹爹說話了,拉回來吧,搞成植物人,誰來照顧呢?活受罪干嘛呢?很明顯,這句話說給麗麗聽的。麗麗沒有再說話。一桌人,也沒有說話……   第二天,大爹被醫院的車送回來了。回來的時候,插著氧氣管。麗麗說,本來在醫院就可以拔了氧氣管,租這個氧氣還花了三千塊錢呢,我想著老頭子辛苦一輩子不容易,讓他到家再死吧。   大爹并沒有死,因為氧氣一直插著在。幾個叔外公便守在他家里,一連守了兩天。麗麗忙前忙后地準備著身后事,還是伶俐勤快,忙得似乎忘記了悲傷。可我在想,我的大爹就要沒了。我問忠云爹爹,大爹估計明天才會走吧。他立刻搖頭,不不不,就今晚,等親戚們到場了就把氧氣拔了,拔了就送去火葬場。說完,旁邊的幾個叔外公都笑了,他似乎忘記了,三天后才能“上山”。我倒是明白,他不愿再守床了,的確,這兩天的溫度降低了很多,夜里的寒涼對于他來說是承受不了了。或許,一個家門兄弟對于他或他們來說不值得連續守夜,更不用提傷心難受了。一定是這樣,滿堂的哄笑已然是最好的答案。   氧氣拔了,大爹還沒有死。凌晨的時候氣溫降得很低,幾個陪床的叔外公們不時地抱怨這鬼天氣,不知誰嘟囔著一句,嘴還在動,怎么還沒斷氣?真經活。爸爸回來了,我去開門,他說大爹還沒斷氣。我對他說,現在還可以救的,為什么不去救呢?爸爸抽著煙,回了一句,救活了,不多受一分罪嗎?我沒有再吱聲,眼見得天邊一顆星忽地劃過。   死了。   大爹死在國慶節最后一天的清晨…… +10我喜歡

人生就是這樣,差一步擦肩而過,陌路天涯;晚一秒朱顏蒙塵,人世茫茫。人際相遇,意興闌珊,剪一段時光,留給記憶,眷一回往事,藏于夢里。撥開層層疊嶂,放緩馳騁的腳步,卸下疲憊的行囊,以榮辱不驚,得失不計的心態,在世事的紛擾中,堅守一息平淡,在世俗的落寞中,堅持一份簡單。   靜心觀水流,熱心過生活。人生,就像那涓涓流水,時間把你帶到哪里,就要懂得適應那里的環境。每走一步,都要學會靜下心來,去看看流水的謙遜,去看那流水的頑強,去領略流水的活潑與沉靜。那些個煩心事,冷眼旁觀;所有的悲與喜,任其自流。走好自己的路,欣賞人生旅程中,至善至美的風景。   若苦了,笑一笑,清水凈面,昂起首,凝望陽光,那天是遼闊的,云是散淡的;若痛了,靜一靜,深吸一口氣,緩緩呼出,那人是無悔的,心是堅強的。人生就是一場跋涉,悲歡離合,陰晴圓缺,沒有絕對的完美,只有美麗的殘缺。昨天留下的,不過是淡淡的沉香,明天是否擁有,還需背起行囊,滿心期待在路上。   人在走低的時候,不要看輕自己,人若放棄尊嚴的底線,也就遺棄了攀爬的階梯;人在處高的時候,無須過多得意,保持心靈的寧靜與平和,才能壘起幸福、快樂的高臺。縱是悲喜交織,哭笑摻雜,我們也不必為一時的之失而愧怍,為一時的失意而沮喪;縱是花開花落,云卷云舒,我們也必須淡然地走過。   歲月越深,人心越靜。在光陰里活得從容而淡定,將一首歌聽到無韻,將一本書讀到無字,將一盞茶喝到無味,與時間、與懂的人相惜共老,就是幸福。這世界,很多美麗的東西,無需言語,都有著共同的磁場,也有著內在的默契與共通,音樂也好,書也好,人也罷。心所要的不是足夠的多,而是足夠的歡喜。   學會簡靜吧,最好的世界是在心中,不在別人那里。人世間,所有的欲望,都在熱鬧里,人生所有的淪陷也在熱鬧里。人活到簡靜,不是沒了煩惱,而是從此不再自尋煩惱,離熱鬧遠一點,也意味著離淪陷遠一些。心在清幽處,再大的喧囂都不過是沿途的風景;有了安寧的心境,才能靜處于日月,也能熱鬧于市井。(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生活是簡單的。簡單的人,不取悅,不疏離;一杯茶,也會品出云淡風輕,一朵花,也能寫意一處風景;于塵煙中見月朗,于百花中尋芬芳;既活得清澈,也走得寬闊疏朗。是的,簡單,是一種生活態度,誰學會了,誰就能淡然地面對生活;簡單,也是一道法門,誰經過了,誰就能化繭成蝶、脫胎換骨! +10我喜歡

作者:棣堯   遇見你之前,孤獨,像是藤蔓,纏繞著我這孤枝,月光下,愈發孤單。心,被無知的風,翻閱的凌亂不堪,不知何時不飄零。   捧著無助的心,不斷呢喃,我的愛,你在何方?一遍,兩遍,三遍,上下翻動通訊錄,想找人訴說,卻,沒人說,也沒什么說,便罷了!   快進的播放著電影,不知畫面是什么?總覺得,這樣快進播放,便可以加快人生的步伐,逃離現在的不安,始料未及,相反,隨之而來的,是孤獨,是空虛,或是無助......它們像是令人作嘔的蒼蠅,伴著我入眠。夢里,尋不到你的影子,何以慰我相思。   晨露未晞,紈起一縷青發,一陣清涼劃過臉頰,腦袋瞬間清醒過來,凝視鏡子幾秒,里面的人兒,形單只影,暗自決定,用書去填充腦空。跨上包,大步大步的走出家門,奔向了圖書館。   踏入書海,一臉茫然,不知道,自己在找尋什么?任憑你內心再怎么焦躁不安,在這種環境下,你不得不靜如止水,保持應有的姿態。不管你是否偽裝,不論你內心的煎熬,別人,也不會知道, 更不會關心,你也不需要,反襯的更加落寞。(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順手拿起一本書,試圖堵住內心奔騰的江流,卻,只字未入目,放下一本,拿起一本,又放下,又拿起,走著,徘徊著,反復著,不知道走到了何處?也不知從何處抓起一本書,然而你再放不下了。淡淡的,柳暗花明后,從落寞中抽離,尋得一“知音”,千古的一《詩經》,穿越了千古,撫慰人的心靈,方得平靜。   不管是“蒹葭蒼蒼”的浪漫愛情,還是“相彼鳥矣,猶求友聲”的真誠友情,亦或是“母氏甚善,我無令人。”的親情,無不讓人為之感動,婆娑落淚。它,自此,陪伴我左右,睡覺有它,便心安,漸漸地,漸漸地,時間久了,從文字里取暖成為一種習慣。習慣著溫暖,便忘記了孤獨的模樣!   當我沒有方向混沌不堪時,才會感到孤獨!自從有了目標和文學時,便忘記了它的名字!不是我不義,只是它將不會再找我!后來我才發現它早已羞愧地鉆進身后的流沙里!狂風再起令人迷亂時,它便跟著風找到下一個主人! +10我喜歡


彰化失眠中醫門診員林眩暈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南投失眠自律神經失調檢測雲林抑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彰化心悸恐慌治療推薦醫師
溪湖腸躁症有效治療方式 和美胃食道逆流中醫門診 員林胃脹胃痛中醫門診埔里耳鳴推薦門診 和美自律神經失調中醫治療 員林廣泛性焦慮症中醫門診和美胸痛中醫門診 彰化廣泛性焦慮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彰化恐慌症推薦門診溪湖恐慌症中醫門診 和美膀胱過動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埔里自律神經失調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南投睡覺一直醒推薦門診 員林抑鬱症治療藥物 埔里陽痿早洩平價好的醫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sf7v 的頭像
    y4ewsf7v

    賴靜怡焦點購物新聞

    y4ewsf7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