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 01 -   同一個地點,一只蝸牛每天向前進步0.01,一只蝸牛每天向后倒退0.01,試問一年后,它們相距多遠?   你肯定會說,才向前進了0.01,最后還不一樣。   事實上呢?   一年的光陰,努力一點點取得的成就為37.8,退步一點點的成績為0.03,努力是退步的1260倍!   絕對震撼你!一組數據,竟有如此大的反差。(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小小的0.01的改變,可以成就一個人,也可以荒廢一個人,荒廢與成就,全在我們自己的選擇。   - 02 -   有人提到“改變”就頭大,其實是他們把“改變”想的太繁雜了。   如果你想運動,第一天可以散步800米,第二天可以散步1500米,第三天可以跑步1000米,第四天可以跑步2000千米......   所謂的改變,并不是一口吃個胖子。(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有個著名的“一萬小時定律”:   如果你在一個領域,堅持做一件事達到了10000個小時,那么你將成為這個領域的專家。   音樂神童莫扎特,在6歲生日之前,他音樂家的父親已經指導他練習了3500個小時。到他21歲寫出最膾炙人口的第九號協奏曲時,可想而知他已經練習了多少小時。   象棋神童鮑比·菲舍爾,17歲就奇跡般奠定了大師地位,但在這之前,他也投入了10年時間的艱苦訓練,才能在后來的比賽中,一絕騎塵,贏得無數比賽。   有句話說,改變好比蒸桑拿,紅紅臉、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由外到內,由淺到深,由皮膚到肌理。   不必急功近利、不必追求立竿見影,只要每天能比前一天有一點突破、一點改善,而且朝著正確的目標持續地做下去,就一定能成功。   改變,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   - 03 -   最近,一則“胖男自拍1年減重136公斤過程”的超勵志視頻,在網絡和朋友圈流傳甚廣。   因為肥胖問題已嚴重影響到工作和生活,為了“不想再做一個不健康的胖子”,為了“不想再去大尺碼服飾店買特制的褲子”,也為了證明自己,在40歲生日這天,這位260公斤的“胖子”立志要扭轉自己的人生。   接下來,他便跟著教學視頻開始鍛煉。   第1天,并無成效;   第2天,累的癱倒在椅子上;   第3天,上氣不接下氣,幾乎要暈倒;   第4天……第5天……第6天……   第390天,他成功了!   而且誰都沒想到,每天努力一點進步一點,他整整堅持了1年3個月。   當初那個連抬腿都困難的胖子,現在變得帥氣、精神、神采奕奕。   就像男子所說:   我明白我雖然無法做到影片中的每個動作,但我已經邁出了很不簡單的一步。有些人覺得這樣很蠢,但你不試試怎么知道呢?   無論路途有多遙遠,都是從第一步開始。   - 04 -   一個荷花池,第一天荷花開放的很少,第二天開放的數量是第一天的兩倍,之后的每一天,荷花都會以前一天兩倍的數量開放。   如果到第30天,荷花就開滿了整個池塘,那么請問:在第幾天池塘中的荷花開了一半?   第15天?   錯!是第29天。   這就是著名的荷花定律,也叫30天定律。   很多人的一生就像池塘里的荷花,一開始用力地開,玩命地開......   但漸漸的,你開始感到枯燥甚至是厭煩,你可能在第9天、第19天甚至第29天的時候放棄了堅持。   這時,往往離成功只有一步之遙。   荷花定律告訴我們這樣一個道理:   拼到最后,拼的不是運氣和聰明,而是毅力。   人生前期越嫌麻煩,越懶得學,后來就越可能錯過讓你動心的人和事,錯過新風景。   一輩子太長,一秒鐘太短,30天不長不短剛剛好。 +10我喜歡

樹葉覆蓋的小路     路不論大小,都會通向某個目的地。但我沒有目的,我就走走這條小路。有些路會變,會變的寬大,便捷。有些路不會變,一直細小曲折。這是一條不會變的路,只是,已經很少有人走了。最少,今年冬天很少有人走過它。小路上落滿了樹葉。只能通過路面上樹葉堆積的形狀,大概判斷路面的形狀。樹葉是金黃色的樺樹葉,脆脆的,踩在上面,會發出嘩啦嘩啦的響聲。三十多年前,我從這條路上走過,而且走過無數次。盡管三十多年過去了,我仍然記得,路上那個地方有個小坑,那個地方有突出的石塊。三十多年前,我在這條路上摔倒過,現在還是會在同樣的地方摔倒。過去摔倒,是因為年少輕狂。現在的摔倒,我卻找不出具體原因。不論過去還是現在,摔倒后,我就順勢躺下來,在樹葉上躺一會兒。也許我不是摔倒,我就是想躺一會兒,在這金黃色的樹葉上躺一會兒。躺在這金黃色的樹葉上,就會忘記,還有一條曲折的路要走,還有許多煩心的事情要辦。不知道是樹葉騙我,還是路在騙我,還是我就想欺騙一下自己。反正,我現在躺在無人涉足小路上,就像是三十多年前的那個少年。   2012年1月23日       ------       塵土     在這里,來自塵土中的摩托車,消失在塵土中。來自門里的人,進入另一個門。來自于思想里的塵土,一直飄浮在朝圣的路上。我站在河邊,塵土悄悄地消溶在水里。一群孩子在塵土中高叫著,像是又老又小的老頭。小孩子不是神仙,身邊的塵土卻像天空的云彩。什么重,什么輕,什么死了,什么又活了。我拍打自己,看能拍打出什么。一陣煙云,它們要么上天,要么落地。它們來到他們來到的地方,它們回到它們回去的地方。   2012年1月24日       ------       鳥     是我嚇著了它,然后,它又嚇著了我。再然后,我們相安無事。這鳥來自隱密的地方,我也是。鳥在尋覓什么。我在尋覓什么。是食物,還是食物之外的什么。當我思考時,我就是一個傻子,鳥就不再怕我,它們一只一只從我眼前飛過。它們在我周圍的樹上嘰嘰喳喳亂叫。它們在我腳下的草叢里,悠閑自在,根本沒有把我當人看。哎,一只鳥快要爬到我的腳上了。我不是那棵樹,我不是樹下那塊石頭,我是一個人。這一群笨鳥,絲毫也看不出我和樹的區別,看不出我和石頭的區別。我坐下來,坐在樹下,坐在斑駁的陽光里。我看鳥的羽毛,我看鳥的眼睛。我看到的鳥眼里,肯定還有一個我,一個不同的我。每一個枝丫上,都有一只鳥。每一枚樹葉,在飛翔的時候,都是一只鳥。我閉上眼睛,看那一只只小鳥,在四周展翅飛翔。我閉上眼睛,在我僵硬的思想里,培育羽毛。只是睜開眼睛時,我心中的小鳥,能在那里飛翔。   2012年1月25日       ------       老路邊的老石頭         路會變老。路在變老時,會越來越窄,越來越細小。某些老路,灌木和雜草不斷地堵塞,已經不再那么流暢。細小的老路邊,一般有寬大的新路。新路像是主動脈,新路截斷老路,老路成了主動脈上的一些毛細血管。車輛走的快,都在新路上。老路上,偶爾有一個兩個慢騰騰的行人,他們是老人或者小孩。新路讓老路變的更老。新路讓老路慢慢地荒蕪。   正在荒蕪的老路上,不會有車輛的轟鳴聲,不會有塵土。累了,坐在路邊的草地上歇息,看看天,看看地,看看山坡下的村莊,看看草地和灌木里的小鳥,看看路邊的老石頭。石頭也會變老,石頭變老是因為故事。石頭里的故事和傳說,會讓石頭變成一個老妖怪。這石頭會變老,但不會老死,只會越老越精神,越老越古怪。看看路邊這些老妖怪,想想石頭里的故事,你會忘掉一些東西,你會得到一些東西。 +10我喜歡

傷心了,誰溫言軟語?   孤單了,誰陪伴身邊?   受挫了,誰給與鼓勵?   逢難了,誰幫扶到底?   一路走來,誰會在身邊不離不棄?   風雨之中,誰會一如既往攙扶你?     社會是那么的現實,   平時和你稱兄道弟,   落難卻變成了別人的兄弟。   人心是那么的殘酷,   視你幫助理所當然,   你若有需要卻會視而不見!     自己不努力,你靠誰?   靠父母,受人唾棄,   靠愛人,忍氣吞聲,   靠朋友,鳥盡弓藏。   人生一路坎坷一路風雨,   誰的日子都過的不容易,   與其戰戰兢兢依靠他人,   不如自己站直選擇獨立!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若想出人頭地,必須拼盡全力。   這個世界普通人那么多,   別人能做到的為何你不行?   誰都有止步的借口,   不上進卻是真正的原因。     事要自己扛,苦要自己嘗,   路要自己闖,禍要自己擋。   當你明白了獨立的重要,   你自會感激這一路風雨。   當你做到什么事靠自己,   你自會滿意那時候的你。     不走,怎知走不下去?   不拼,怎知實現不了?   所謂的強者都曾經歷過失敗,   但他能咬著牙從逆境中爬起。   經歷過無人陪伴的孤寂,   才有機會領略他人向往的勝景!     人間正道是滄桑,   摔倒爬起才堅強!   快樂靠自己,才不會遺失,   生活靠自己,才信心百倍,   當你竭盡全力,不會不盡人意!   作者:云璃  來源:心靈美文 +10我喜歡


員林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中醫門診溪湖憂鬱症治療推薦醫師
鹿港耳鳴中醫門診 和美睡覺一直醒中醫治療 南投血壓高推薦中醫鹿港心悸恐慌平價好的醫師 鹿港陽痿早洩治療推薦醫師 彰化廣泛性焦慮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彰化膀胱過動症推薦中醫 員林心悸恐慌有效治療方式 員林胃脹胃痛中醫門診溪湖頭麻手麻腳麻推薦門診 埔里胸痛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埔里胃脹胃痛中醫門診南投膀胱過動症平價好的醫師 和美憂鬱症治療推薦醫師 雲林胃食道逆流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sf7v 的頭像
    y4ewsf7v

    賴靜怡焦點購物新聞

    y4ewsf7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